伽伽俏可爱ɞ*(念白)

等候邂逅

【曦澄】《逝水无痕》

《逝水无痕》(18)

风吹拂脸庞,杨柳枝洒落,本就是一个很适合出游的季节

他们一行人坐在船上,默默疗着伤

金凌看了船上的蓝思追一眼,默默说着

“你这细皮嫩肉的,可别晒黑了!”

“蓝湛…别低头了,你看看我,大哥他一定没事的”

金陵台前,他一剑一剑刺向他,蛊虫一下一下吞食他

痛,太痛了,好像身处黑暗地界,黑暗无边无际,吞食着他最后的意识,仅仅是说完那句话,他就晕了过去

“快去!快去救晚吟!”这是他醒来的第一句话,身边是蓝景仪

“宗主,含光君吩咐了,你不能去”

“不行,我必须去!”他正准备起身,蓝景仪却不肯

“含光君说了!真的不行!宗主您快歇息吧”

“晚吟还在等我,我怎能耽误时间?我日日夜夜都会想到他对我笑,然后被黑暗吞没,眼下,我终于能见到他,景仪,你却将我二人再度分开”

“宗主…那您万事小心”(蓝景仪:喵喵批的道德绑架老子)

很快,船就离江南城很近了,天空黑蒙蒙的,他们下了船,走上岸,按照从金陵台搜到的地图开始挨个寻找林羽轩名下的住宅,可是一无所获,直到他们怀着忐忑的心情敲响最后一扇门

“喂?有人吗”吱呀一声,破旧的门打开,,屋子里透露出一种腐烂的味道似乎还有发霉的气味,黑暗中透露出一双眼睛,它锋芒有力似乎变得黯淡无光,饶是如此,魏无羡还是一眼就看了出来

“江澄?”试探着叫了出来,屋子里的人似乎有所反应受到惊吓

“魏无羡?!”

他一把关上门

黑暗中他无助颤抖

我这个样子,怎么再去见他们

魏无羡推开门,走到他身后,似乎想看清他的脸,而被他猛的推开

“滚!都滚!你们都滚出去!”正在这时,一声清净的萧声传了进来,此人正是蓝曦臣

“兄长?你怎的在此?”

他不做回答,轻轻推开其他人,拥抱住江澄,意外的,怀中的人没有发怒,而是颤抖

“对不起…对不起!是我对不起你,我把这里弄脏了!别打我”怀中人猛烈的挣扎嘴里吐露出断断续续的句子,他的声音像是破旧的收音机一样沙哑。

“晚吟!”他轻轻抚摸着他的背,一边擦去眼泪,“都过去了,现在我在这”他挥挥手,示意大家出去,魏无羡叹了口气,随后离开。

听镇上的人说,林羽轩不让走漏消息,把林氏主母养在这,只是不让任何人见他,不许任何人进去那个屋子,那个屋子经常传出自言自语的声音,和敲打的声音,孩子们都说屋子里住着一个大哥哥,可哪有人信啊,都觉得闹鬼了。

屋内,蓝曦臣点亮蜡烛,看了个全貌:

屋子里没有窗户,只有一些书籍和用品,以及满地的玻璃碎和碎纸,还有,怀中人瘸拐着的腿,流着血的胳膊,他的衣服早就不见,应该是跟那个假的江澄吊了包,此时他身上穿着凉州林氏的主母袍

蓝曦臣眸中透露出杀意,可随即被压制,他平复了江澄的心情,然后拉起他的手

“晚吟,跟我回家吧”

评论(22)

热度(63)